close

青山えさき ☆☆☆
東京都渋谷区神宮前3-39-9 ヒルズ青山地下1
營業時間:昼120013:30 (只有週四五六) 18002300

2012東京米其林三星16家餐廳中,我吃得起的只有兩家的午間course,而且通常優惠都是平日,到假日就恢復東京價,不過青山えさき是唯一在星期六還有平日午餐course價的餐廳,這樣排起行程感覺多得到一餐,還是米其林三星等級的

餐廳在地下一階,這幾天我訂的位都很早到而且也都很早就開始吃,早吃的優點是沒有其他客人,拍環境照比較自在且不會拍到別人的隱私,但這裡是準12點才把一樓的柵欄打開讓客人入座

被安排到可以欣賞米其林廚房作業的吧台(?)

先來瀏覽一下環境,這是玄關區,有販賣主廚出的書(不可帶回座位閱讀),以及穿脫外套區,這次先訂位的連續五間餐廳通通都有穿外套服務,還好我的外套質地算良好不會讓我太不好意思

洗手間也是飯店等級的,使用的是日本元素

啊我好喜歡這種感覺,當下就玩起相機了 XD (這裡也可拍照,但請不要用閃光燈)

  

精緻的本月菜單也可以帶回家當紀念

由於旅程快到終點了,即使是中午也點了啤酒來喝,玻璃杯好可愛啊!

一、前菜盛り合わせ:丸葉小松菜 東京べか菜 卷海老 帆立 いちごソースで

炸過的蝦子很香,搭配的是店家自製草莓sauce,甜而不酸很配炸蝦的風味,生干貝非常鬆軟入口即散開,再搭配草莓sauce,別有一番滋味

小菜附有一顆栗子,很有日本感啊~黑豆煮甜味咬起來的口感還滿像栗子的

大菜真的是大啊,超厚實的菜搭配不酸的輕和風醬,吃起來味道溫和有咬勁,淺淺的引起食欲

二、山梨まごころ農園の野菜達 じっくり焼いて 黒田人参 三浦大根 味噌ソースと共に

看起來很易懂的一道菜,但真的很有來頭,goole黒田五寸人参會有一堆結果,另外三浦大根據店員說是非常稀少的珍品,搭配味噌醬、鹽巴、ゆず胡椒。黑田人參營養價值及甜度高,搭配味噌醬吃起來很溫和,搭配辣的夠味的柚子胡椒會提高人參的味道;大根非常的紮實,大概一般大根五隻濃縮成一隻的那種脆度,沾鹽巴好好吃,沾柚子時柚子變很苦,同時提升大根本身的甜味,不僅富有變化,食材的搜集就如料理東西軍特別節目似的,所有食材都是特選素材啊

  

三、捕れたばかりの魚 お造り

  

今日剛補捉到的魚是ヒラメ(比目魚),看生魚片的形狀還以為是壽司,就在納悶為什麼就擺一貫時,才發現它是的數片(或一大片)生魚片捏製成握壽司的形狀,實際上是可以攤開來按喜歡的大小食用的

疑似叫おかめ的菜先放進醬油內融入它獨特的香味,比目魚的肉質較為黏稠,又不失嚼勁,可以單吃也可以稍一點芥末沾醬油吃

四、鮨の焼き物 りんごを焼いて ゴボウソースで

魚沒有用任何醬汁,原味直些燒烤,佐的牛蒡醬也是無加其他食材或醬汁調味的純牛蒡,味道清淡主要用來讓客人完全享受魚本身的味道,會有不想吞下去的感覺

這時上熱茶了,其實本來就有熱茶喝,只是因為我點了啤酒,她們等到我喝完才幫我換成熱茶,這茶很深沉有點像烘焙茶,喝了剛好可以去味再享受接下來的料理

五、お食事

第一眼看到菜單完全不知道這道菜是什麼,因為我不就正在食事嗎?等到上桌才知道是飯+湯,這是我在日本唯二次吃到飯了

使用大分的鯛魚與西洋菜(water cress)炊出來的飯,有鯛魚醃製過夠味的鹹味但又不失清爽,好好吃,吃完差點把碗伸出去「おかわり」

使用山形的味噌加入山藥煮出來的湯,味噌味不會很濃稠,算是中等很很入口的程度

六、甘いもん

甜點是非常火燙的燒起司,上面的紅豆沒有加糖是原味,而起司是甜的,一把挖起起司與紅豆,用起司的甜來感染紅豆,再加上火燙的感覺,好好吃啊!

咖啡點的是拿鐵咖啡,由於受到杯具的限制,她們給我的是黑咖啡外加熱牛奶,不過牛奶也只加的進一點點

然後看到很細緻、飄散出香味的的糖粉,於是加進咖啡裡喝,但因為咖啡是屬於濃厚級的,太溫和的糖完全沒有作用,反倒是喝完咖啡後看到牛奶有剩,就用牛奶加了糖喝,香醇的牛奶傳出隱隱的甜味,好好喝喔~

  

美人經理認真的講解料理的照片,這家店員很認真的講解,一點都不急著送完餐後離開,會等到客人點頭理解後才離開,遇到語言不通的情形還會跑去抱食材百科來,服務真的很好!



獲頒米其林勳章數 ☆☆☆☆☆☆☆☆☆☆
城市別米其林勳章數
東京 ☆☆☆☆☆☆☆☆☆☆

 

米其林新日本料理 青山えさき (2年後)
米其林絕響☆EDITION下村浩司☆料理沒有極限
米其林法蘭西料理 EDITION (2年後)
米其林義大利料理 RISTORANTE ASO

米其林法蘭西料理 TATERU YOSHINO
米其林特搜 六本木さんだ和牛料理
米其林指南 ジョエル・ロブション 惠比壽
米其林歐洲料理 GRILL UKAI
米其林一星・南千住尾花

 

 

 

米其林絕響☆EDITION下村浩司☆料理沒有極限
☆☆☆米其林東京橫濱湘南2012三星特集☆☆☆
☆☆☆米其林京阪神奈2012三星特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米其林指南 青山えさき
    全站熱搜

    克魯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