ガストロノミージョエル・ロブション ☆☆☆
東京都目黒区三田1-13-1 恵比寿ガーデンプレイス

借用一張一休拍的夜間照片,感受一下夜晚的感覺

Joel Robuchon城堡餐廳位在YEBISU GARDEN PLACE,由JR出口直連的SKY WALK可直通,JR那邊是二樓,但到了GARDEN PLACE因為地勢高就變成一樓了

餐廳的入口在側面,一進入就有寄放大衣及包包的服務

這棟城堡有兩個米其林指南,一個是在一樓的☆☆LA TABLE ,另一個是二樓的☆☆☆Joel Robuchon Restaurant

走上非常典雅華麗的樓梯

到了二樓的門口

一進入就可以看到很別緻的麵包車在迎接客人,雖然問過服務人員得知可以自由照相,但環境的氣氛再加上還有其他人在用餐,實在不敢到處照相,就只敢待在位子上拍,麵包車是推到面前時拍的

我的正前方

我的正右方

我的精緻餐桌以及豪華餐盤,這間餐廳給人紫色的色調

桌上的小裝飾忘了問是不是施華洛世奇的了,可不可以當紀念品 XD

不過我覺得不太合意的地方就是從一進門,就趕著收外套、趕著帶上樓、趕著入座、趕著點飲料,我提早30分到了又不趕...而且也沒有介紹一下環境,好歹讓我先洗個手吧?

撇開這段不談,洗手間真的是五星級飯店等級的,不過我好像沒在男廁所發現可以看報紙的座椅,嗯~~很趕很趕,沒時間細問趕快回去入座

桌上的別緻MENU是可以帶回家當紀念品的,不過一開始就來點香檳、紅酒、白酒的服務小姐表示沒有酒單,這樣我那知道多少錢啊...太恐怖了就點個普通水好了,結果她又一長串的表示好像不提供水,到最後點了不知道價錢的礦泉水,架了個冰桶放在餐桌旁由服務人員貼心服務的幫你倒入,服務雖然很高級,但最後結帳才知道要800円後回想了一下,我好像沒有喝完NT$320的礦泉水。這次因為找不到人前往巴黎,想體驗一下亞洲離巴黎最近的感覺,把這裡當前哨站的結論是,我應該不會想去巴黎了 (苦笑)

可以點的是前菜或湯、主菜(肉料理、魚料理)與甜點,最早來的這一道,我以為就是前菜,想說這個榨汁膿縮也太費工了,原來是前菜前的前菜,menu上沒有正式的名字可能是每天提供不一樣的菜色,非常的漂亮,但我只聽得懂什麼jelly加什麼慕斯,可以或攪拌起來吃,是一種非常清爽的感覺

雖然我知道法國料理要吃很久,但想說中午的course才幾道應該很快就可以結束,但是真的吃很久,一道一道慢慢吃、解說、倒水、推荐麵包等等,吃一吃也快兩小時了,事後想起來可以準備筆記本慢慢的寫筆記

這時,傳說中麵包放題的麵包上桌了,由於它們擺在門口,所以我一直不知要怎麼放題,差一點就從去洗手間的回來的途中抱一把回來吃了,最後還是決定以不變應萬變,等!最早上的是一般法國麵包縮小版,非常的硬朗、非常有嚼勁的麵包!尤其頭尾烤的卡疵卡疵的,我都不知道能不能發出吃食物的聲音,不過其實也沒差,12:30之前餐廳也才兩個客人而已

接下來,真物的前菜上了,也是啦,要把蝦子打成泥再做成慕斯也太夢幻了點。前菜是六選一:特選生雲丹、紅芯大根と様な根菜、天使海老 なめらかなアヴォカドのフォンダンにトマトのジュレを添えて、活ホタテ貝、サルディーニャ島パスタ“フレゴラ”、フランス産フォワグラ,雖然我已經是很肯唸片假名的日文學習者,但不懂還是不懂,最後點了看的懂的天使海老

菜單寫的是滑順的酪梨海綿糖霜加上番茄果凍,似乎多了口感奇特的醃製菜在蝦子下方,確實味道實在是很難形容,而且也忘的差不多了 XD

經過第二次與帯碗ニャン子研究,前菜應該是分兩次上,那L’Amuse-bouche就不知道是不是多寫的了

天使海老 なめらかなアヴォカドのフォンダンにトマトのジュレを添えて

後面橙色字的應該就是在麵包前登場的酪梨慕斯加上番茄果凍,而麵包後登場的只寫了天使海老,它下方的菜實在是極其複雜,依組成來說像洋蔥但卻是從裡連到外不間斷、厚度非常薄,也不容易咬斷,本想吃一小口直接撥到內層露出,佐的醬料酸酸的又不會太酸,完成不知道是什麼的高深料理

這位非常親切的小男生途中會一直來介紹麵包,還很有自信的詢問需不需要英語版服務

點了很多麵包吃:更圓更有咬勁的法國麵包、橄欖油內餡、培根內餡,最後還有個很特別沒拍出來的是青醬麵包,吃了超多麵包整個下午飽得很誇張

主菜也是六選一:甘鯛、タスマニアサーモン、天然真鯛、シャラン産鴨 スモークしてからゆっくりとグリエし セロリラヴとフランス産栗のコンフィと共に、和牛ホホ肉、特選和牛ロース肉,二話不說點了鴨料理,法國Canard産鴨,煙燻過後慢慢地網烤,佐香菜、糖漬法國栗子

シャラン鴨(Canard Challandaise )與シャラン産鴨(Canard de Challands)是完全不同的東西。Canard産鴨是泛指Canard地方所生產的鴨,而能稱為Canard鴨的,則是指從飼養方法、飼養場所、屠宰方式等細節都符合規定的鴨,每個月只生產600隻左右

主菜盤上除了煙燻醬汁很搭配鴨肉外,另外有味道較濃的醬汁,搭配起來口感提升很是過癮,只是完全不知道什麼來頭,其他的配菜也是很珍惜的吃,口感都很有水準

最重點的鴨雖然不是月產600隻的等級,但也已經是頂級水準了,先是像牛排的外觀、酥脆的鴨皮、以及超厚實的口感,硬要說的話就像是四隻一般鬆軟鴨肉壓縮成一份鴨肉的緊實感,入口卻不會硬梆梆的難嚼,再配上一顆顆爆香的黑胡椒粒,真是好吃啊!

  

甜點點的是人氣的フォレ・ノワール しっとり焼き上げたガトーショコラに、アマレナチェリーのソースとクレーム,濕潤感焙烤黑森林巧克力蛋糕,佐楓糖漿漬黑櫻桃醬與鮮奶油

先是一個巧克力球,將巧克力球蓋打開後,覆盆子冰沙、鮮奶油及巧克力冰塊被包覆在內,甜的巧克力及奶油與酸的覆盆子冰沙,都是可以個自吃的單品也可以配在一起享受它的融合感吃完內裡還有外殼的巧克力以及其下佐了黑櫻桃醬的巧克力蛋糕也算是一種層次感吧

 

甜點後的是咖啡及佐咖啡小甜品,咖啡很濃厚很好喝,小甜品是抹茶奶酪就沒什麼特別

特別的反倒是杯子與杯盤,呈現超不規則形狀咬合,應該很貴的吧!

最後的結帳好像是在二樓的沙龍,咦?那我如果把包包置在一樓不就沒錢包結了,還要跑一趟,有點不能理解服務的設計

  

不過我先去洗手間(當然也是很趕著帶到結帳室,經我提出要洗手才"放"我走),後來就在二樓門口的椅子上結帳了


本篇日文片假名及法國菜名完全得自帯碗ニャン子的協力



獲頒米其林勳章數 ☆☆☆☆

 

 

 

米其林絕響☆EDITION下村浩司☆料理沒有極限
☆☆☆米其林東京橫濱湘南2012三星特集☆☆☆
☆☆☆米其林京阪神奈2012三星特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Joel Robuchon 米其林
    全站熱搜

    克魯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