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屋武藏 虎嘯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16巷11弄4號
營業時間:11:30~22:00

麵屋武藏的絕活就是使用動物系湯頭與魚介系湯頭混合的雙湯頭,取名源自於創下二刀流在巖流島對決戰勝佐佐木小次郎的劍客宮本武藏,雙湯頭與二刀流的完美重疊

剛開幕,其實每個人最想知道的訊息絕對是要排多久,這是抱歉,本篇無可參考資料,午後的一場大雷陣雨清空了人群,我到的時候不用排隊。這可慘了,預計排一小時隊,下午茶的量也精準的算好消化完成時間,還沒有很餓不知道吃不吃得完

麵屋武藏在東京共有11間分店,每間店的主題與副店名皆不同,在六本木的虎嘯是系列店最新開的(2011.9),拉麵的特色為

"
動物系のスープにアゴ、カツオ等を効かしたコッテリとそのスープを特性一番ダシで合わせたアッサリが楽しめる。""スチームコンベクションで蒸し焼き上げたチャーシュー"

不負責任翻譯:可以享受到動物系湯頭上用飛魚、鰹魚等強化的濃厚,以及非常搭配這個湯頭特性醬汁的乾脆。叉燒使用steam convection oven來悶烤。

其實中午帶碗ニャん子就衝過來排了,大約排3040人,比起一風堂開幕真的是樂勝,但排很久都沒動,又從前方傳來出菜速度很慢的風聲就棄排了,傍晚倒是很快,大約8分鐘就上桌

白虎拉麵 260

拉麵皆可選擇湯頭特濃或清爽,麵條彈牙或SOFT系,價位約當一風堂,但完全不加服務費

虎嘯白虎拉麵 300

多了虎嘯2字多了一片叉燒(單點60) 一顆半顆唐心蛋(單點30元-應該是一顆),比基本的麵只要加價40

叉燒厚的很有誠意

但麵條就短的有點誇張(這一夾算是我這碗很長的了,大多時間我都吃到長度只有這一半的麵條)

  

點的是特濃以及彈牙,湯頭第一口喝下去,嗯~不濃啊,不知道是不是改造過了,如果還是雙湯頭的話融合的不錯,吃麵途中完全不需要喝水,不過一吃完就開始很需要水了,然後在逛UNIQLO時打嗝都是豚骨味 XD 可能是因為加入了甜的元素,在有效時間內,可以讓味覺頓化對濃湯頭的敏感度。而麵條真的是一大敗筆,除了短,硬度有但彈性沒有。叉燒的肥肉一開始吃起來很爽,但真的有點多,到後來算是勉強的吃完。筍乾與糖心蛋略帶甜味很好吃。

拉麵的碗很大看起來很多,又由於不餓,真的擔心吃不完,結果東聊聊西拍拍南摸摸北看看,竟然12分鐘就吃完走人了,如果我專心吃說不定可以挑戰我朋友一風堂7分鐘吃完的速度。而這個朋友也是我週邊真的吃過六本木虎嘯的人,過幾天要跟他再一次評鑑虎嘯

 

 

麵屋武藏 Summer Noodle 會議
麺屋武蔵台灣一號二號店
來真的∞一風堂∞真的來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麵屋武藏 虎嘯
    全站熱搜

    克魯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