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衛屋茶室
台南市富北街74
0958-357879

 

  

衛屋茶室是一間滿難找的店,雖然沒特別印下來,但憑著我精準的方向感走來走去竟然找不到,後來只好打電話求援問了地址,嗯...這條富北街不就是走過來第一次轉進的巷子嗎?這次就一字接一字的看著門牌號碼找,喂!相當於74號的基地怎麼一副被拆光了的模樣 (

 

  

原本就是來消磨1小時時間之後再移動到會面點,於是想說就在差不多的地方沿著約3倍寬的摸乳巷探個險,看有沒有什麼可以...看的老房子,沒想到就這麼找到茶室了

 

進入大門後映入眼簾的都是京都感的元素,再進入玄關,咦!一股很濃厚的...鞋味撲鼻而來。假日只能訂整點,我的火車16分到,即使耗了一點時間,但要在這玄關等到整點我可能會不支倒地,還好店內有空位可以即入店

 

席榻榻米而坐的大廳看的出來很努力、用心的在經營京都環境,馬上就讓人回想到了優佳雅CAFÉ銀閣寺店

 

席榻榻米而坐的大廳看的出來很努力、用心的在經營京都環境,馬上就讓人回想到了優佳雅CAFÉ銀閣寺店。但不知道為什麼,就會覺得不是很像,那個感覺有點像好萊塢重金製作電影,請了頂級的美術團隊來佈置場景,但在成品內看到的東方文化就是怪怪的一樣

 

MENU很簡單,雖然不加收一成服務費,可是這個價位還滿台北價的,突然有在想說要不要去星巴克喝個120元飲料就好,不過i-bon沒有買一送一了而我又一個人,所以還是坐了下來

 

點了熱的抹茶牛奶,既然是以京都的茶室為主題,抹茶應該是看板或者是比較不容易凸鎚的飲品,點了熱的更是想一嘗它的好喝可以到什麼程度,送上桌的是一杯外加補充一小壺,這樣的量還算可以貼近200的價位

 

  

先喝一小小口,嗯...再喝一小口,嗯...,再追加一小口,嗯...以200元來說,抹茶的濃度即使在台北也顯得稀薄,比起正統的京都抹茶,真的比較像星巴克的抹茶。或許這樣的飲料適合顧著聊天的客人,但我來消磨的1小時只有這杯抹茶能陪伴啊...

 

 

京都 よーじやカフェ 優佳雅喫茶銀閣寺店
京都宇治⊕中村藤吉本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衛屋茶室
    全站熱搜

    克魯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