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府温泉保養ランド (混浴池內年輕女性 有)

比起混浴,更該重視的應該是這裡的礦泥池結合了適度的噴気、腐食粘土層、礦泉水這三大要素融合而成,是非常少見非常貴重的一個溫泉。而且它硫黄成分的浸透力非常之高(這我有感受到),可發揮比一般溫泉更強大的治癒効果

這裡的溫泉主要有室內男女別的コロイド湯、小鉱泥湯、むし湯,以及露天混浴的鉱泥大浴場、滝湯

一進到大廳,人真是多到不可思議,到底是連休還是混浴又或真的是貴重名湯?除了到櫃台付錢的隊伍持續排隊著外,大廳人來人往好不熱鬧,路上一個人都沒有實在很難想像裡面的盛況

再看鞋子,鞋櫃完全擺不下索性脫在玄關人在跑了(照片是離去時只有兩層,到的時候有四層鞋子在地上),甚至有沒道德的人把鞋子塞進要付錢的置物櫃然後不鎖就走了

離開櫃台後還要走一段沿著露天混浴場(箭頭所指處)的路才會到裏櫃台,進去就沒拍了真可惜,因為後來在日本yahoo搜到有些在混浴池朋友間的照片

以男湯的部份來說
(我猜女湯的順序應該也差不多),一進入會先碰到最熱的コロイド湯,之後可以往地下一階的小鉱泥湯先熟悉一下,但我跟朋友都不很喜歡這裡,其一是水是溫涼的、其二地板是水泥、其三抓礦泥起來總是會附著前人的陰毛...從這裡出去就可以通到露天混浴場,另外從コロイド湯直接出去會先到滝湯、接著跟女生動線打結後可到蒸湯或露天混浴場,打結的這一段是想去蒸湯的女生的夢魘,我朋友說去蒸湯的年輕日本女性都躲在半開的門邊一直看門外來回晃啊晃的男人們甘願離開沒,離開了才敢衝出門回女湯,這或許是我朋友覺得女生蒸湯不讓的原因。至於另一個混浴的滝湯,我也覺得滿糟的,水不夠熱外,一進去就是圍得很堅強的男人壁等著敢上門的女人入甕,結果當然是通通變成男人在泡的

所以我覺得最好的泡湯順序是コロイド湯->露天混浴鉱泥大浴場->コロイド湯 (男性的話可以多去個蒸湯),講得這麼不雅觀那還會有年輕女生到混浴大浴場嗎,答案是會的,因為有特設女性直達通道,通道門一開就可以直接進入浴場的湯內,再加上湯不僅僅是乳白色,它根本就是泥,除非是不知情的女性,不然多少都會稍微體驗一下,以下就要以第一人稱的混浴經驗來分享囉!

 

  

照片取自網路(近的是男性側)

混濁的湯是女性的保護色,但是對我來說卻造成走動的阻礙,尤其浴場的底部是一堆高高低低如野柳般風化過後石頭組成的,常不小心就絆倒或踩空,這時手拿著遮蔽用的毛巾就很麻煩,第一不想進泥水弄髒,第二又要遮掩剛好在水面上一點的重要部份,再加上跌跌撞撞的走路,走一走真的會生氣。後來不想走了隨便找個地方坐下,挖一些泥塗在臉上跟肩膀上,但因為找的地方水深,完全坐下後水會淹到下巴,直接把脖子一下的泥沖光,後來就用跪著,但是也只有上手臂的泥可以留在身上,後來覺得這樣不行,再加上有點熱,就先上岸休息一下並想好下次個攻略

毛巾:一定會弄髒,這裡賣的毛巾要600円,自己帶要很麻煩,剛好有去湯之里,那裡的毛巾是200円,弄髒也沒關係,結果這兩個溫泉排得剛剛好

竹竿:整個浴場用竹竿分成男女兩側,情侶或父妻等等的會在竹竿兩側聊天及互相塗抹礦泥,另外竹竿的用法是塗滿礦泥的整隻手可以架在上面免得被洗掉

上岸才一陣子,突然來了一陣風,哇塞!好冷!明明大熱天的,就剛好這裡的風很陰冷,當下把岸邊五六個人吹回浴場內。這一次我一定要好好找個完美的地方,也顧不得醜就用有如狗爬式的姿勢用手來找較高的石頭來坐,後來在竹竿的最邊緣找到滿高的石頭而且礦泥滿滿,我就在這裡把自己塗的像陸戰隊一樣(但頭髮好像不能塗),礦泥乾了就洗,洗了又塗,重覆了三次很過癮

接下來,開始講講隔壁池吧!這次很幸運的都沒碰到不遮的歐巴桑,我剛到的時候隔壁約有三四位熟女,風韻猶存,看過一些很糟的經驗,其實我已經很滿意了。後來突然閃過一個包著長浴巾的年輕女性從陸面下到浴池裡,真是有如天使降臨啊!接著她走秘道的朋友們也鑽出來了,一行五人越走越中間,還看著陸戰隊造型的我心情很愉快的聊著天,之後陸陸續續都有年輕女性到混浴池中體驗,真的不虛此行啊!連一開始打死不混浴的朋友也走著秘道出來體驗一下了。
一群女生在一起就會比較勇敢一些,但一群男生在一起就會很糟糕,我這邊有四個男生把毛巾綁頭上,然後都會假裝忘了有毛巾,不經意的站起來嘻鬧,到最後乾脆就直接溜鳥繞行女生那一半場了,根據我朋友說,有很多溜鳥的就圍站在浴場邊,還有人會找女性出入口盯著看,但是沒有人對他們有興趣,反而是我的陸戰隊造型吸引了絕大多數的眼光,聽到真的有一發把那些噁心男擊沉的快感

浸透力強:可能是這個原因,我跟朋友後來都有回頭泡コロイド湯,身上也都有多處好像擦傷浸到熱水的小刺痛感

效果:由於女性化妝無法在臉上塗泥,兩天後心血來潮跟朋友比了一下,我的臉比她滑嫩

泡完湯後,就會到裏櫃台前會合,有的人太舒服了倒地就睡 XD

我要去買牛奶喝,竟然賣光光,結果只好又買啤酒來喝了

  

回程等公車的心情

 

   

使用票券,別府市一日free乘車券mini900円,巴士坐三次似乎剛好值回票價,不過選定的兩個溫泉都剛好有折價券,真的是選得準啊! 

 

 

別府八湯‧明礬溫泉 (上) 大露天岩風呂
別府鄉土料理 / 岡本屋地獄蒸布丁
重要無形民俗文化財「湯の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魯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