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主要生活娛樂區域在信義區,當花月嵐剛進駐威秀時就在一次等電影放映的空檔吃了一次,忘了是什麼拉麵,雖然台灣日本的食材多少有不少的相似性,但那次大大的覺得這湯頭也太台灣味了點,之後,電影都從好萊屋看回到國片了也沒再吃過花月嵐,曾經曾不經意發現有與森住康二合作,但看到時限定已結束。不過也算是個契機,會稍微留意一下期間限定商品,但都沒有中意的,過了幾次也漸漸忘了要注意

一次在台北車站的聚會,在微風的食尚中心繞啊繞的,看到了蕃茄系的野菜拉麵,直接重疊了年初去東京查森住康二menu時看到的野菜拉麵圖像,這一次我一定要吃看看啊!

我的口味算滿重的,當朋友都已直喊太酸了我還是不停的加著酸菜,嗯?那好像是酸菜白肉鍋,拉麵的話,大概就當朋友覺得過鹹但我還無動於衷繼續吃著我的麵。但我也很喜歡清爽的野菜系,入口的清爽感非常舒暢,再加上野菜的甜味,不吃肉也沒關係,而且因為海報沒看清楚,以為是一般蕃茄的湯頭入口卻是變化更豐富的羅宋湯頭,嗯~我喜歡這次的期間限定拉麵

原本完全跟台北車站絕緣的生活型態,因為買了任天堂3DS,台北車站變成了生活的一部份(雖然去年曾經忘記它快半年),所以明明花月嵐有官方部落格,我卻喜歡到台北車站上到二樓突然發現有新的期間限定拉麵的感覺

醬油口味的道豚堀拉麵,這碗麵真的太棒了,毫不囉嗦的清爽湯頭加上滿載的高麗菜,如過再加點一份高麗菜倒進去一起吃,甜度應該可衝上101大樓的頂樓。這一次另一碗點的是黃金比例味噌拉麵,真的跟在北海道物產展時相似:一碗醬油一碗味噌的對照組,醬油清爽但味噌混雜,感覺像大火炒過中華料理後留在炒鍋內的油加入味噌湯熬煮而成。這麼說起來好像從福岡吃過麵劇場玄瑛之後我就很喜歡醬油拉麵了

小配料是幸福黃金蛋,搓破未熟的蛋黃混著醬油吃超好吃的,應該要配個白飯的 XD

時間匆匆的飛逝,在三月的一個週末,幫助了三個關西來的日本妹在警局做筆錄後(絕對不是電車癡漢事件)覺得好心一定會有好報的繞上了台北車站二樓,果真碰到了新檔期的期間限定。雖然看起來怪怪的但期間限定狂是不會在乎這種小事的

叉燒雞有煙薰的香味,是滿讓人一新的感覺,湯頭是雞湯,而且還是人篸雞湯,嗯...台灣味三個字浮上了心頭,這下子我的搜集大概三個月後再去碰運氣看有沒有新口味吧

上次說想吃飯,這次就搭配了豬油拌飯來吃,灑滿紫蘇粉與FAUCHON的黑胡椒完全攪拌後再吃,超好吃的!

  

點了飯再用第一次點了的炸豬排來配,意外覺得這裡的豬排很有水準啊!而且價格不貴,比起一些豬排專賣店的價位,定食280、380或以上,但要一起吃一些不是最喜歡的小配菜,下一次我應該會來試試溫泉蛋+白飯+炸豬排吧(不知道有沒有白飯可以點) XD

 

 

延伸拉麵
六厘舍朝つけ
麺劇場玄瑛 - 九州の異端兒入江瑛起
熊本拉麵・黑亭 得自新幹線之恩惠
森住康二‧CHABUTON
九州美食之 一蘭拉麵.餃子.屋台
盆休熱戰東京 一蘭拉麵
北海道商品展おはよう~北国
麵家三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花月嵐
    全站熱搜

    克魯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