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鑽研石油與世界經濟的議題(誤),決定跑幾個產油國家,於是到了汶萊


從10度的台北直達30度的汶萊,真的很熱,飯店的房間要插入鑰匙卡才會啟動空調,立刻把空調轉到20度就跑去採買民生品。這裡的空調有點老舊,一開啟就停不下來了,即使轉到30度也不理你,第一晚就縮在被裡度過

第二晚實在是冷不住,拿了另一張床的被子加蓋,總算是好一點。



第三天一回飯店就先設好筆電使用區,突然間覺得怪怪的好像少了什麼…?


哇!房務人員直接把兩條被折好在我的床上,少了什麼的就是赤裸裸的另一張床


  
前兩晚睡到最深處,都聽到有人唱歌,由於很累沒被全吵醒,自動加入夢境的影像,但爬不起來確認是不是隔壁房在唱歌,還是我自己房間...

說出這件事後的第三晚沒聲音,但第四晚又唱起來了!過了幾天熟悉了一點這裡的生活,這時聽清處了,這是每天都聽到要朝拜時電視跟廣播都會播放的歌...

第五晚...馬的翻身起來看,凌晨5點半,還是從外面放很大聲音的廣播飄進房間


飯店有點老舊,以致於完全轉不動浴缸的水閥,即使我想把它拔起來也完全沒辦法,洗澡必須在浴缸內,只好拍下淤積情況請櫃台修一下。隔晚回來塞不住的洗手台修了,但浴缸塞還是打不開,我想它大概沒救了就放棄再跟櫃台說了


第三晚回來,浴缸塞直接拔掉處理


在超市買了2件9.99元的商品,結帳時收銀員突然講話了,由於沒預期這時發問的方向,聽了兩次才聽懂


  

收銀員問我有沒有98分錢,妳嘛幫幫忙!就為了不想找我2分錢問我有沒有98分錢,等我收集到98分錢都夏天了好嗎


走在無車的高速公路上,想著這裡的人口真的很少…但是…


原來這是發薪前,高速公路、一般道路、商店聚落小巷通通沒車


  

發薪日晚上,商店聚落小巷開始塞滿車,一部車接這一部車開在單向行駛巷中找車位;隔天一般道路開始出現車潮,尤其是這裡使用大量單向圓環,排隊進圓環的車潮突增10倍;再隔天連高速公司行車速度都變緩慢,有些路段真的就塞起來了,而且警察也趁車子都開出來的這段時間在高速公路上臨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汶萊
    全站熱搜

    克魯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