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376.jpg

星期五時從台灣來了緊急連絡,回程的班機可以改成晚班的19:00了!
足足多了七小時呢!那麼要衝吉野山了嗎? 來回就要四小時...
此時已經沒有剛到日本時對行程的不甘心之情了,就開始擔心趕飛機的現實問題
絞盡腦汁終於想到了還有萬博紀念公園這名所可去!


由我住的飯店,應該下日本橋比較近,然後往北搭到山田換車只要一站就到了
但我想買個花見便當在櫻花樹下吃,所以先繞去高島屋從難波出發
計畫是這麼簡單,但是到了高島屋B1卻被五顏六色的便當脫住了不少時間
這種機會實在難得,理應買個超豪華便當作為最美好回憶
但這幾天受到超高規格款待,都還沒消化完呢!只好買了個基本款的便當



從難波往北搭電車,直到終站千里中央後要換車
過了新大阪之後車上都沒什麼人了,難到萬博這麼不熱門?


到了千里中央之後還小迷了路一下!換車必需先從B1到2F
之後穿過這個長廊及一個廣場後才會抵達下一個搭乘車站



換了車後,才感覺到要到萬博公園的人潮
還滿多日本妹是去打羽毛球的



從千里中央到萬博公園只需兩站六分鐘的時間 (中間隔著山田站)
搭乘是很快,但是班次很少,等車花了不少時間 (可能有十分鐘)


Dsc00371.jpg

下了車站很快就來到一個歧路口,要再繼續走過一個長橋
或是眼前就有美美櫻花的...萬博牧場? 還不用錢...
但經驗告訴我跟著人群走才是對的,於是我就跟著人群買了門票進到目的地了
每個人一進入就在太陽之塔耗了不少時間,但我的目的不在此很快就往前走
來到了似乎是梅園的地方,此處真的是冷清的可憐啊...但就在走到盡頭的剎那
視野一下就打開了,所有人都聚集在這了啊!


這種陣仗,不愧是名列日本賞櫻百選,植有5500株的名所啊!

不需要任何的強風,櫻花短暫卻絢爛的一生,該飄落時就是會飄落
面對著漫天狂櫻,當然一秒都不浪費的猛拍照,一開始的顏色都怪怪的
雖然一度以為是大逆光的緣故,但應該是我忘了把畫質調回來還在最低的關係



在這裡,不用刻意等待櫻吹雪,櫻花花瓣無時無刻都會如雪片般飛來

如此的美景,令人突然間胃口大開,也是該吃飯的時候了,下午一點了呢!

就在拍便當照片的時候,就有兩片櫻花飛進了便當裡,花瓣真是飄落頻頻啊!

另外買了一瓶到處都在賣的櫻川蘇打來喝

就在櫻花樹下邊吃便當邊緩緩地享受意外獲得的時間的同時
櫻花們似也感受到便當的美味,剎那間突然朝著我飄落過來

我被櫻花攻擊了!!!

享受完便當後繼續挺進,一路上不少人帶著口罩呢
花粉症? 嗯,要保重身體啊!


櫻吹雪,實在是看得到拍不到啊,雖然下了一整路的雪,但前景背景顏色一樣還是很難...
咦!這時發現了有不錯的背景,趕快補上一張!


接下來的路越來越寬敞,一線道也變二線道,還有不少攤販跟街頭藝人
野餐的家族與朋友越來越多,做為每天辛勤的工作的慰勞品真是另人羨慕啊!


不過這個街頭表演者就真的要多加油了,在我離開前還沒成功一次呢!

謹以此文感謝極盡心力為我換班機的徐小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阪萬博紀念公園 櫻吹雪
    全站熱搜

    克魯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