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夢幻戰國逸品販賣名店-戰國魂.com的一個企劃,第一舞台是關東三國志:武田、上杉、北条三家對戰,當時沒注意到;現在算是第二舞台,加入織田與德川二家大亂鬥;接下來還有第三舞台加入毛利、島津、伊達、長宗我部四家全國混戰



每一家足球隊設計出一個隊徽,主要就是賣印有隊徽的T恤,至於為什麼要用足球概念來連結就不清楚了,不過這樣每家挑11個人擺成足球隊還滿有意思的,可惜的是沒有將隊形印上T恤販賣


 


雖然我有看過遠流一系列的日本戰國叢書,但對武將強弱的評比畢竟還是受了光榮野望系列數字化的影響,愛用的都很強,不愛用的都很弱通通丟在後面守城或是委任開發(笑)。用這個觀點來看織田隊,這個差一步就要統一日本的魔王軍團怎麼自家武將不太強(噗茲)!當然前鋒的三員猛將:鬼柴田勝家、赤母衣眾筆頭利家、黑母衣眾筆頭成政絕對是不動箭頭,只是有點難預期能強勢破網(喂~);中場的信長、秀吉、光秀應該是最強大的攻勢策動組合(光秀擺後衛會每場踢一個烏龍球吧 XD);問題在後防,瀧川一益與丹羽長秀雖是堅強的鐵壁,但山內一豐跟堀秀政顯然跟不上他們的等級,也就是說瀧川與丹羽開始策動越位陷阱時,可能會辣掉兩人在後面跟不上,然後陷阱就失敗 XD 在此之後,是讓我覺得最弱的就是門將佐久間信盛,可能在日本人眼中的歷史他是適合這個位置,但在越洋且資料取得有限,不僅數據以及名氣都無法感同身受的情況下,我覺得擺森蘭丸應該有絕對的話題性吧!


 


德川家算是中規中矩,沒有一次把德川四天王押上前線真的是很冷靜深奧的謀略。雙箭頭無傷之將跟井伊之赤鬼真的是強到卡恩都要投降!不過把服部半藏放在中場有點怪怪的,放後衛感覺比較對味,若是要支援前線作暗殺之用(突擊到門前),也是可以從後衛急竄(如巴西的卡洛斯);再者,家康居然沒在陣中難不成是監督?(笑)中場雖然有三名將:神原康政、石川數正、渡邊守綱,但沒有絕對強的人帶頭感覺會變成爭功三人行,自己踢自己的,所以如果把家康擺到中場指揮的話,這個中場也很無敵啊!後衛由四天王的酒井忠次領軍,大久保忠世與本多正信兩個硬漢再加上長篠之戰的奧平信昌,立刻讓人激昂起來;再看到門將,媽啊,伏見城之戰的鳥居元忠!這一著真的會讓人熱淚盈框啊!


 


武田家是我覺得最紊亂的,大概是他的名將太多了,多到不知如何取捨,每次玩信長之野望,最喜歡一開始吞噬武田家,因為有太多好用的武將,但是擺在足球場來看就會突然發現,每個人都強的一模一樣,攻守強度都很平均,硬要我擺會是十人在中線一字排開,騎著馬全攻全守這樣(笑)


   

上杉家排出的陣勢是我最討厭的大腳長傳單吊一前鋒的戰術,所有人在後場搶到球就大腳往前傳,沒進再搶再傳一次,美式足球在最不得已的最後會來一記Hail Mary進攻,但足球這種踢法球球都是Hail Mary,真的很難看。不過,看到上杉家的前鋒,我笑了!而且是會心的一笑!無雙不動前鋒是越後之龍謙信,一看到馬上就能理解戰國魂挑這種陣形的用意,如果對上武田時武田軍的門將是信玄的話一定很有畫面。雖然很有趣不過就委曲中間的九人了,真的,這九個根本不需分中場後衛的人只要用名字填滿位置,誰一定要在那就變得沒有絕對的必要性。最後看到門將直江兼續,實在是太妙了!上杉家的陣形完全是為了突顯這兩人而選定的吧!的確是滿妙的安排,讚讚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魯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