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櫻花季前往日本因為種種的因素,可以說根本沒有排行程
雖然我也照往例列印了一份A4的行程表,但實際上也只寫了:
第一天-甲子園
第二天-晴明神社
第三天-信貴山
第四天-(空白)
第五天-10:00的飛機


信貴山,這那裡啊? 連日本出的奈良旅遊書都沒介紹
勉強可以看到跟斑鳩連在一起寫,但也就只出現三個字其餘的都沒有了

晴明神社,雖然在京都,名氣也不小,但並不是以櫻花著稱的
賞櫻期間卻去了一個沒有櫻花的景點,不期待之情實在充斥心中

第四天希望能與朋友在櫻花樹下開啤酒大會,但因為友人參加入學式
情況也變得複雜了起來!到了出發前一天...還是空白在那

唯一讓我抱持著一點希望的是旅行社的業務說會幫我喬回國時間
當時已經絕望到一個境界的我打算成功換班機的話一定要拼上吉野山
也是為了這藐藐的吉野山而向日本橋電器街的店家下了訂單購入新相機


第一晚的阪巨大戰,阪神又被完封!至此,還可能再糟嗎? ( ; _ ; )
第二天由大阪移動到奈良會合,徐徐的開著車到店家吃了早午餐後
再徐徐的前往這天唯一的行程-晴明神社!

嗯?讓我嗅到天邊綻放出一道光芒的是抵達晴明神社的時間,出呼意料的早!
緊接著雖然還要吃一頓日式鄉土料理的正式午餐,但是地點是在祇園附近
在商討著吃完午餐後有沒有那裡可去的剎那,我不自覺得脫口就蹦出了優佳雅銀閣寺店


原本只是想藉著那杯計劃了兩次都沒喝成的抹茶來略為撫慰已消失的旅遊之心
根本就忘了哲學之道沿著河岸一路伸展漫舞下去的五百株櫻花
也因此在抵達時有那麼一下子完全愣住了,就差沒哭了出來
意會到了櫻花終於在招手的那一刻,彷彿湧起了第一次旅行的那種初戀之感


這一天是天氣預報中最冷的一天,在沒有太陽之處真的有寒意,但是沒有風
偶有飄落之櫻花,隨著河道緩緩流過.緩~緩~流~過~


 

這是一幅極靜謐的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哲學之道
    全站熱搜

    克魯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