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西日本商品展
2014.9.29
2014.10.12


搶開店?不是,只是剛好到的時候快要開店,一樓入口處聚集了可觀的人潮,11點一到就鳥獸散各自搶各自的東西

日本網路票選一對決東京拉麵展一


いろは 射水本店
富山県射水市戸破1555-1

目前在富山的拉麵排名第4位,評論66件,總合評價3.54。另外在東京拉麵秀2009年第一屆起連續3年都是賣最多的店家,之後空了2年,2014再次參加

我們是來吃拉麵早午餐的,11點都沒人很悠哉,點完餐還可以欣賞職人的甩麵英姿,不用埋頭苦佔位

富山ブラック

整體來說普通,湯頭主要都是祡魚味,並沒有更多的變化,接著就是我喝不太下的濃稠魚介感,加點了溫泉蛋,9成熟。可能是在海外器具簡陋以及不熟悉的關係


金久右衛門 本店
大阪府大阪市東成区深江北3-2-8

目前在大阪的拉麵排名第4位,評論473件,總合評價4.02。
另外在東京拉麵秀2012年第四屆前半戰賣出最多杯

點了黃金醬油拉麵,一拿到覺得怎麼顏色不很醬油,喝了一口也沒有建立在傳統醬油湯頭上的變化,還跑去問了一下,結果工讀生說他們的醬油是蜆醬的醬油,實在是有點無法理解的說法,但又不好意思直接問職人,還好有官網可以查,店家的醬油分為很多級,從最薄口開始為:金醤油、紅醤油、黒醤油、大阪 BLACK,以及なにわBLACK

なにわブラック (浪速 BLACK),以大阪 BLACK為基底,煮入牡蠣和蛤等貝類的美味。雖然攤位上寫黃金醬油拉麵,有誤導的疑慮,實際上應該是浪速 BLACK

兩碗拉麵中最早喝了浪速 BLACK一口,一時還分辨不太出來什麼味道,不過吃了富山再回來吃浪速,哇~好清新、好香甜啊,不會有貝類的味道直接留下干甜味(也有可能是隔壁的魚介味太重),叉燒的肥肉也很厲害,入口即化。
真的不愧是評價過4的拉麵店,即使跨海來台減損實力還是表現的很精彩,很少有拉麵店在台灣吃了會讓我想一探本店虛實的念頭


吃完拉麵還很早,很少看到鯛魚燒隊伍這麼短過,就跟著排了

 

 

排在第3還是第4個,也等了15分鐘,都是為了玉子鯛魚燒,在到我到排2時前一波起爐的剛好剩2個,結果我前面那位把它們買走了,我就要再等下一爐,當下我想到的就是阿部寬的新參者


  

最後再來一個黑糖霜淇淋,結束完美的早午餐後,趕回家睡午覺 (喂~)

 

 

大爆滿日本商品展 @ 三越A11
京都展 @ 微風廣場
信義三越日本商品展
微風超市實演販賣 ︴廣島燒 ︴
北海道商品展おはよう~北国

 

 

 

arrow
arrow

    克魯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