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悠瑪列車 Puyuma Express
2013年2月6日通車、2014年7月開進台東
TEMU2000型 (太魯閣列車為TEMU1000型)

開賣的2週前星期五凌晨動用6人訂5張車票,要訂來回票1人只能訂6張票就有點麻煩,強運訂到的人光單程就會佔去5張額度,另一趟就剩1張可訂


2014再見夏天選在外澳,從伯朗咖啡走過來才發現是衝浪的烏石港,好多年沒來了,當年來的時候應該還沒有伯朗咖啡吧

借用了帶碗喵子的防水套,原來我的RX-100被歸在微單眼通用款,可惜這裡並不是魚群聚集地只能拍拍海底以及從海底拍水面

這次買了Heart Bread ANTIQUE(愛天空) 的甜品搭配日式炒麵、可樂/Sriracha 醃製雞腿雞翅以及儂來蔥油雞,2年前到東京買過Heart Bread ANTIQUE,沒想到在我寫出它之後真的引進台灣了,這樣隨時都可以去買來吃了

香蕉巧克力灣
這個真的有日本的水準,很好吃

天使巧克力圈
定番商品,買半圈與香蕉巧克力灣裝進盒內,盒子好像是20元(櫃台沒跟我說,自行推算的),這個還是在家用刀切比較好,在外面用撥的容易沾滿巧克力

想用1.8大光圈效果一開始曝光補償使用-2但完全不夠還是過曝到底,調到-3還是不太行,後來都改自行模式,但因為用防水套很難旋轉輪盤,於是調到了插畫模式還沒查覺,不過插畫模式有意外的效果

過曝+插畫,還滿有感覺的

但是,重要的普悠瑪車票就毀了

不世出的手做美食少女強運訂到2車5張票,我們在越台走著走著都快到福隆了心想普悠瑪真的會停到這裡嗎?它又不是很長,結果還真的停在這裡

最早其實我有訂到一張回程普悠瑪票,反而是去程沒訂到,趕緊跟改時間訂到去程5張票,但這樣我就爆了無法再訂票

車內是觀光列車等級的提供使用率低的行李架以及自動販賣機

座位區的舒適度相當高鐵,而且沒有每坐高鐵必碰到大人打死不管自己驚聲尖叫的小孩(為什麼高鐵不能有效管制這些尖叫的噪音呢),寧靜度是天國的等級

雖然普悠瑪列車已行駛1年多,還是處處飄來嶄新的味道,可能不賣站票可順便防堵原本生活習慣就不好的人,譬如自強號坐走道常碰到貼著椅子磨蹭抖動的人搞的我很不舒服

後來回想,其實說不定我有機會買到5張回程票,都是因為我一開始太浪漫,選了一張4人桌+一張單人位結果只訂到單人位,不過如果我訂到回程的票的話,去程就沒人訂到了

旅遊列車就要有旅遊心情

以及阿伯蔥油餅

   

目前還很亮麗的洗手間,不過沒公德心的人是擋不住的,我們就碰到沒票亂坐的人,還要我們出示車票才離開坐位再去找空位亂坐,期盼台鐵能確實查票及開罰讓宵小無所遁形

 

 

最後的夏天不放手,直到福隆便當到手
Heart Bread ANTIQUE 銀座
博多鐵道便當

 

 

 

 

arrow
arrow

    克魯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